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1來源: 信息時報5歲男孩體內發現大量水銀,目前在京治療。 X光片檢查結果顯示,孩子體內含有大量水銀。(截屏圖)
  信息時報訊 據新華社、《雲南信息報》報道,近日,有媒體報道昆明市一名5歲男童被查出體內有大量水銀,疑被灌入大量汞,情況十分危急。據男童母親江女士介紹,目前孩子情況已有所好轉,將於今日在北京進行手術。同時,昆明警方已對該事件進行立案調查。
  體內水銀量相當於80只溫度計
  據3月26日北京電視臺《法治進行時》欄目報道,這名5歲男童與父母居住在昆明市,就讀於昆明市內某幼兒園。今年年初,他突發高燒,一個星期也沒有退,後來臀部鼓起了兩個大包,其父親於先生原以為是普通感染,就在腫脹大包一處破皮的地方擠了擠,隨後擠出“兩三粒亮晶晶”的物質。2月5日,於先生和妻子江女士便帶著孩子到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檢查。經X光片檢查顯示,男童臀部存在大量金屬物質。後經醫生診斷,確認其體內的金屬物質是汞,也就是俗稱的水銀。
  經檢查,男童體內的水銀分佈在臀部很多位置,且數量驚人。一名護士告訴於先生說,孩子臀部水銀的計量,“最起碼有80只溫度計中的水銀含量”。
  雖然醫院查出了病因,但由於孩子體內水銀含量太大,考慮到手術取出很可能會導致水銀流向傷口,造成嚴重感染。醫院方面一直沒有做出合適的應對方案。於是,於先生和妻子帶著孩子四處求醫,輾轉廣州、北京尋找治療方法。在廣州一家醫院,職業病科醫生直接告訴於先生說:“這小娃娃廢了。”
  將在北京進行手術排“毒”
  3月17日,於先生一家人來到北京市解放軍307醫院求醫。經過醫院檢測,男童體內汞含量嚴重超標,其中血液里汞含量超標200多倍,尿液里超標1萬多倍。如果不儘快將水銀從孩子體內取出,將導致其中樞神經系統嚴重受損。
  “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療,孩子的身體已有所好轉,明天就要進行手術了,現在我們全家人都在北京守護著他。”男童的母親江女士說。
  目前,該男童體內突現大量汞的原因仍未查明。記者從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瞭解到,男童父親於先生已於日前向警方報案,該局已派出警力前往北京進行調查。
  誰下的毒手?父親回憶說——
  一年多前孩子糞便中曾發現水銀
  孩子的媽媽說,最近這段時間孩子的體重快速下降,身體逐漸消瘦,“老是說肚子疼,吃也吃不進去,喝也喝不進去”,體重原來是36斤左右,這兩天就瘦到30斤了。
  於先生一直很疑惑:這麼多水銀怎麼會進入到自己孩子的體內,“醫生問了孩子,護士也幫著問,但兒子都說不知道。”
  據於先生回憶,早在一年半前,他就在兒子的糞便里發現有水銀的痕跡,“當時去了醫院看,X光片里都是,消化道里也比較多,兒子就跟我們說,是幼兒園的小朋友喂給他吃的”。不過,這一說法是否屬實,目前還有待警方調查。
  短短兩年時間里,孩子體內反覆出現水銀,於先生懷疑有人故意將水銀註入兒子體內,“除了在幼兒園,兒子一直都是我們在帶,從未離開過視線”。
    (原標題:5歲男童疑被人灌入大量水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