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象人
趕象人 The Great Elephant Chase作者:葛林.克洛斯原文作者:Gillian Cross出版社:商周出版出版日期:2007年12月07日
泰德,一個孤兒,媽媽生下他就去世了,於是他被阿姨收養,可是卻得不到愛,
只有一直被責罵、被使喚,無論做再多的事也無法得到真心的愛與讚美。庫許,一頭引人注目的大象,雖然大象不會說話,可是書中的庫許是那麼有人性、
時而不安、時而焦燥、時而平靜溫柔,時而興奮莫名~泰德跟庫許之間,隨時間、災難而培養的請誼~我好喜歡~一種不用說話、人與動物間最真誠的感情~刷背、撫摸、輕聲細語~庫許都會記在心裡
捲落葉保暖、噴水柱討人開心、為了怕被丟下而急奔的步伐~泰德也刻在心上害死媽媽的罪惡感壓得泰德15年卑微、沒有自信的生活著不論怎樣勤奮工作、他都覺得自己很蠢、永遠沒有辦法贖罪~為了庫許與希希  他慢慢找回他失去的最感動我的是  泰德不想要利用庫許賺錢  只是想要庫許能好好藏起來可以去一個讓庫許健康快樂的地方~
這是在利益滿佈的時空中,很簡單卻也很難的願望不用言語~庫許也能感覺到泰德無私的愛不然不會急急的往泰德離去的方向追來~
~如雷的腳步聲、長長的象鼻、張大的嘴,似乎很氣泰德為什麼不等牠~故事很好讀,讓人忍不住的一頁翻過一頁大象與小男孩的情感好真實哦!!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泰國被大象捲起來的一幕^__^我都快覺得我也跟泰德、庫許一起在河裡~我也碰到了庫許那粗糙的皮膚和其帶來的溫暖安穩的感覺~
呵~我也愛大象!!!有些時候我們會不肯定自己,覺得自己一無所處~可是為了心中所愛,會盡全力的去做
無形之中,為了愛人,也終於懂得愛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