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6日發佈《2014年國防白皮書》,其中,比2年前強化了針對“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的措辭。(韓聯社)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6日發佈《2014年國防白皮書》,其中,比2年前強化了針對“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的措辭,將日本的主權主張定性為“障礙要素”,明確了“嚴正應對”的方針,反映了韓國認為日本的“獨島挑釁”愈加嚴重的認識。
  據報道,1月6日,韓國國防部消息稱,2年前的《2012年國防白皮書》只是簡單提到日本對“獨島”的主權主張,將其定義為“需要剋服的要素”,但這次《國防白皮書》中明確寫入了“應針對日本對獨島的不正當主張進行嚴正應對”的內容。
  特別是,白皮書還指出“日本部分政治領導人倒退的歷史認識和對於獨島的不正當主權主張正成為影響韓日發展面向未來的雙邊關係的障礙”。
  報道稱,雖然白皮書沒有明確提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字,但使用“日本政治領導人”的措辭提高了批判強度。2年前的白皮書僅簡單提到了“日本的歷史認識問題和對獨島的不正當主權主張”。
  此外,對於獨島地位的措辭也從此前的“大韓民國領土獨島”改變為“大韓民國的固有領土獨島”,強調“獨島”是韓國的“固有領土”,這點值得關註。
  報道指出,2年前的白皮書曾寫入“繼續鞏固期間累積下來的韓日軍事信賴與紐帶關係,為進一步發展兩國以2008年4月韓日首腦會談為契機確定的面向未來的成熟伙伴關係做出努力”的內容,但這次該內容卻遭到了刪除,新寫入了雙邊“繼續在朝核威脅等主要安全問題上保持合作”的內容,顯示出韓國政府計劃將領土和歷史問題與安全問題分開對待的立場。
  此外,白皮書還在標示“大韓民國領域”的大型地圖中標出“獨島”,並加入了空軍在“獨島”執行警哨活動的照片。  (原標題:韓強化韓日爭議島嶼措辭 嚴正應對日主張主權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