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將公佈應對氣候變化“國家自主決定貢獻”目標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參加利馬氣候變化大會代表團副團長、首席談判代表蘇偉4日在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透露,中國有望在明年公佈有關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自主決定的貢獻”目標。
  蘇偉表示,中國正在對“國家自主決定的貢獻”目標進行評估調查,還在準備階段,有望在明年年初、最晚明年上半年公佈。
  他說,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提出的關於碳排放強度、非化石能源比重,森林蓄積量和排放峰值目標以及《中美氣候變化聯合聲明》的相關內容,都將包含在“國家自主決定的貢獻”目標之中。
  根據《中美氣候變化聯合聲明》,中國計劃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且將努力早日達峰,並計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比重提高到20%左右。美國計劃於2025年實現在2005年基礎上減排26%-28%的全經濟範圍減排目標並將努力減排28%。
  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最新計劃,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註入了新的活力,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