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 韓媒稱,韓國政府決定研究不經過朝鮮,而連接韓國和中國鐵路的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利用巨型輪渡,將列車運過西海後與中國鐵路連接的“韓中鐵路輪渡”項目。
  據韓國《朝鮮日報》11月18日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007年參選韓國總統時,明確把建設中韓鐵路輪渡項目寫入競選綱領。
  韓國國會11月17日表示,韓國外交部將明年“歐亞計劃(Eurasia Initiative)”預算定為7億韓元,並把其中3.5億韓元用於研究連接韓中鐵路方案。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上周已審議通過了該預算案,預算結算特別委員會將作出最終決定。
  韓國外交部通過預算案說明資料表示:“要在儘量減少朝鮮因素的情況下實現與中國鐵路及流通網接連,需要委托研究與TCR(新歐亞大陸橋)連接的方案。”這份資料還表示,今年舉行的韓中首腦會談上,兩位首腦就共同研究連接韓國“歐亞計劃”和中國“一帶一路”構想交換了意見。
(原標題:韓媒:韓國著手研究連接中韓鐵路方案 不經朝鮮)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