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昨日,洛陽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民警經過兩個月的摸排,抓住了一名入室盜竊的男子。一開始,該男子拒不承認罪行,後在其包內發現多個被偷的身份證,在證據面前,該男子承認偷竊,並表示這些身份證是用來開鎖的。    
  辦理此案的民警陳傑告訴記者,今年8月,在天津路派出所轄區的城中村發現有人入室盜竊,手法一致。經過兩個多月的逐戶排查,民警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併在城中村一網吧將其抓獲。“剛抓到的時候,王某始終不願意承認。”陳傑告訴記者,後來民警發現其有一個包內裝有許多他人的身份證。見到民警拿出來的身份證,王某隻得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據他交代,他偷來身份證是專門用來開鎖的。原來,由於城中村許多居民沒裝防盜門,只用一把暗鎖,而這種暗鎖只需用身份證對著鎖舌頭處的門縫插進去,就能很輕易地打開門。
  民警提醒,城中村許多住戶並沒有裝防盜門,木門安裝的暗鎖很容易用一些銀行卡與身份證捅開,建議裝一把明鎖。另外,外出的時候,也應該將窗戶從屋內掛住,避免犯罪分子從窗戶翻進去盜竊。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