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候選人趙厚麟競選成功 國際電信聯盟誕生史上首位中國籍秘書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濛):23日,正在韓國釜山舉行的國際電信聯盟第19次全權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秘書長。由中國提名的候選人趙厚麟高票當選,趙厚麟也由此成為第三位擔任聯合國專門機構“一把手”的中國人。
  “秘書長選舉第一輪,共收到選票156張,無效票0張,棄權票4張。當選所需最低票數77張。候選人趙厚麟先生共獲得152票,當選新一屆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祝賀您,趙厚麟先生。”
  趙厚麟也成為國際電信聯盟150年曆史上首位中國籍秘書長。勝選後,趙厚麟在發言中感謝各成員國給予的巨大支持和鼓勵。作為新任秘書長,他將兌現競選承諾。
  “我向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謝,並且將仰仗各位,為國際電信聯盟的未來發展而努力。讓我們攜手共進,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以更好的信息通信技術造福人類生活。”
  此次競選成功,使得趙厚麟成為繼陳馮富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李勇擔任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之後,第三位擔任聯合國專門機構主要負責人的中國人。在投票結果公佈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趙厚麟表示,中國電信和信息產業的發展以及來自中國政府以及各界的支持,是他勝選的決定因素。
  “在這一時刻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中國人第一次在國際電信聯盟當中擔任秘書長的職位,過去的20多年時間里,中國的通信和電信技術取得了巨大的發展,為我這次競選提供了非常堅實的基礎。中國政府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來推動競選工作。所以這次勝利不是憑空而來的。”
  趙厚麟出生於1950年3月,1986年進入國際電信聯盟工作,1998年後,經中國政府推薦先後當選並連任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局局長和國際電信聯盟副秘書長。在23日趙厚麟成功當選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之後,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利華代表中國政府,對趙厚麟成功當選表示祝賀,並感謝各成員國的支持。
  “我們相信,在各方支持下,趙厚麟先生一定能夠帶領國際電聯新一屆領導層,齊心協力,與時俱進,更好地服務國際電聯成員,為國際電聯在全球信息通信領域發揮更大作用,做出積極貢獻。中國願與各成員國一道,共同支持趙厚麟先生和國際電聯工作,促進全球信息通信業發展,構建美好的信息社會。”
  而作為趙厚麟的前任和多年的同事,現任國際電聯秘書長哈馬德·圖埃表示,各成員國的選擇“非常正確”。
  “我將在今年年底,把國際電聯的旗幟轉交給我的朋友——厚麟。一位前所未有的、經驗豐富的秘書長。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你們做出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個人相信,國際電聯將擁有比今天更好的前景。我將滿懷對國際電聯的希望離開。”
  趙厚麟將於2015年1月1日正式接任國際電聯秘書長,任期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