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瑞南收藏的古董摩托車其中之一。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
  中新網6月9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道,在別人眼裡“它”或許只不過是老舊廢鐵而已,但在他眼裡“它”卻是無價之寶,收藏家王瑞南對古董摩托車愛不完。
  回憶收藏古董摩托車,也有了40年,亞羅士打的王瑞南愛得深,越收藏越起勁,看到別人有古董摩托車,他就是想占有,出錢要對方割愛。
  71歲王瑞南,是亞羅士打前任市議員,與妻子劉桂珠育有3男2女。
  他在接受訪問時指出,收藏古董摩托車的興趣是從他年20多歲開始,當時他在政府部門工作,薪水並不是很高,所以沒多餘的錢來購買舊摩托車,唯有把這份興趣放在心裡,每當看到古董摩托車只能望梅止渴。
  他說,直到1971年他終於如願買到了屬於他人生中第1輛的古董摩托車,而這輛古董摩托車是屬1963年份的500cc本田款式摩托車,從此以後他就開始培養了對收藏古董摩托車的興趣,如今已收藏了19輛。
  他說,他所收藏的摩托車款式當中分成好幾類,其中包括來自英國款式的Norton、TRIUMPH TIGER、BSA、Royalenfiel 、MATCHELESS、日本款式的CHALY、VESPA、YAMAHA PASSOCA、其他的款式還有MONKEY等。
  百元廢鐵變無價之寶 置客廳防遭盜竊
  至於在所有的古董摩托車收藏當中,哪一輛的摩托車是他最鐘愛,他披露,於1951年英國所生產的Norman of HIPPY是其最愛,這是他於1996年時在朋友的介紹之下,向多皆路一名華裔朋友購買。
  “當時這輛摩托車的機身已破舊不堪有如廢鐵,雙方以100令吉成功交易,我花了整整6年的時間把這輛摩托車進行維修,並改裝成為腳踏摩托車。”
  “曾有人看中這輛腳踏摩托車,開價9000令吉要購買,但被我拒絕,即使有人開出更高的價錢,我也不賣!”
  他形容它是無價之寶,他說“為了防範這輛腳踏摩托車被人竊走,收進家裡的客廳里是最安全的。
  他說,他曾乘搭長途巴士到吉蘭丹花1.55萬令吉購買1953年由英國所出產的BSA古董摩托車,而這輛摩托車具有歷史文化價值,它是早期軍人穿越森林期間傳送訊息時使用,如今這輛摩托車的身價已飆升到3萬令吉。
  他表示,所收藏的古董摩托車當中,有些是擁有車牌及路稅,並且還可以在公路上使用,但最令人煩惱的是這些摩托車,每輛的路稅一年需180令吉,是一項負擔,因此他希望政府能減少古董摩托車的路稅。
  王瑞南收藏古董摩托車,得到太太與兒子們的鼓勵與支持,他說,只要有合意的古董摩托車,他還會繼續不惜花錢購買收藏。
  身為吉北及玻璃市古董摩托俱樂部會長,王瑞南說,該俱樂部的華裔成員很少,友族比較多,因此他呼籲更多的華裔加入該俱樂部,共同交流與分享收藏古董摩托車的興趣。
  王瑞南也曾和該俱樂部的會員及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騎著古董摩托車越州到吉隆坡參與聚會活動,一群人騎著古董摩托車在道路上奔馳確實很威風。
  他也透露,在5月29日柔佛舉行5天的聚會,他騎著BSA古董摩托車與該俱樂部的會員南下柔佛。
  他說,從亞羅士打南下到柔佛的路程長達830公里,路程中動用羅里及約3名的維修員協助維修發生故障的摩托車,而俱樂部會在未來也會舉行更多的聚會等活動,希望培養更多人士對收藏古董摩托車的喜好。(林素英)  (原標題:大馬華裔熱衷古董摩托車 耗時6年維修變廢為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