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王玉召通訊員於芳)繼鐵路運輸和郵政業被納入試點、順利完成稅制轉換後,“營改增”又將迎來新的行業擴圍。從2014年6月1日起,電信業將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簡稱“營改增”)試點。據統計,烏魯木齊市將有70餘家單位和個人被納入其中。
  據烏市國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已經專門下發通知作出明確規定,提供電信業服務(基礎電信服務和增值電信服務)的單位和個人,將不再繳納營業稅,改為繳納增值稅。提供基礎電信服務,稅率為11%;提供增值電信服務,稅率為6%。
  自2014年6月1日(含)起,地稅機關不再向“營改增”納稅人發售發票,對納稅人手中結餘的地稅發票實行為期一個月的過渡期管理方式。即過渡期內,無結餘地稅部門監製發票的“營改增”試點納稅人,可向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國稅部門監製的發票;有結餘地稅部門監製發票的“營改增”試點納稅人,在發票管理過渡期內可繼續使用結存的發票。
  “營改增”試點的時間指稅款所屬期。即試點納稅人自2014年6月1日(含)起提供的應稅服務,應按規定申報繳納增值稅,在此之前提供的,仍然按原規定繳納營業稅。
  截至2014年3月31日,烏魯木齊共有1.2萬戶納稅人成功實現新老稅制的更替,“營改增”累計減稅7.5億元。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電信業將納入“營改增”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