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區安監局組織全區各鄉鎮(街道)安監員、村支(兩委)安全工作負責人進行安全工作知識培訓。(劉賽攝)
  紅網望城站5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劉賽)5月9日,望城區安監局組織全區各鄉鎮(街道)安監員、村支(兩委)安全工作負責人進行安全工作知識培訓,進一步提高我區安全生產責任人的業務能力,促進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安全生產關鍵在於事先預防,而教育培訓是事先預防的重要基礎。本次培訓對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和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等業務知識進行詳細授課。望城區安監局各業務科室工作人員圍繞安全生產形勢、生產事故案例的分析、基本防範措施、從業人員的權利和義務等方面的內容,通過案例圖文並茂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講解,內容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
  2014年第一季度,望城全區未發生工礦商貿亡人事故和較大安全生產事故,但是形勢好轉並不意味著安全生產狀況已得到根本好轉。會議強調,全區安全生產工作責任人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理念,充分發揮村委會在推進農村安全生產中的主體性作用,建立和完善農村安全生產監管隊伍,註重普及安全生產常識和自救常識,加強農村企業職工的定期培訓。
  培訓有效幫助了我區安全生產工作責任人員全面瞭解望城區煙花爆竹行業安全經營形勢,提高安全意識,掌握行業安全管理基本知識。通過培訓,進一步規範了全區煙花爆竹行業秩序,落實了安全經營主體責任,為促進望城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提供了堅強的人才保證。  (原標題:長沙望城區開展行業安全管理知識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