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陳榮炎報道 因汽車數量不斷上升,佛山將啟動新一輪的“治堵”,不過,“限外”措施暫時未被考慮。
  佛山自2011年8月進入全省第四個“百萬車城”行列,近兩年汽車再度激增30多萬輛,如今汽車擁有量已超過135萬輛。
  佛山市政府“治堵辦”昨日發佈新一輪的中心城區“治堵”方案透露,2011年,佛山市汽車保有量為103.85萬輛,到2013年底已達到135.5萬輛。
  佛山在2012年5月首次實施作為非常措施的“治堵”方案,佛山市政府“治堵辦”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經跟蹤數據分析,方案實施以來佛山中心城區車速提高了9%,日均擁堵指數屬輕度擁堵,由於機動車數量快速增加趨勢未變,部分市政道路尚未完工,交通擁堵形勢依然嚴峻,為此,今年將繼續實施包括推進佛山地鐵2號線、南海區新交通工程、打通城區斷頭路、繼續推進貨車、摩托車、黃標車等限行政策共27條措施共88個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措施中明確提出,佛山2012年啟動首個公交專用道計劃,目前中心城區季華路、魁奇路、汾江路、嶺南大道、南海大道構成的“五縱四橫”公交專用道規劃已完成併進入設計和實施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建成並投入使用。
  當問及佛山制訂“治堵”方案是否考慮過“限外”時,佛山市政府“治堵辦”方面回應新快報記者表示“暫無此打算”。  (原標題:放心 佛山“治堵”暫未考慮“限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