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楊鳳臨)男子通過互聯網學習簡單藥理知識後,竟冒充國民黨將領之後,私自配藥,非法行醫騙錢。
  2013年4月起,延慶永寧大街小巷都張貼了這樣的廣告:國民黨愛國將領華某後人,攜祖傳秘方歸國傳播醫學,治病救人。廣告中稱該祖傳秘方可治療腰腿疼、皮膚病等多種病癥,藥到病除。
  編造該廣告的犯罪嫌疑人華普,男,46歲,湖北人,沒有學過醫,也無行醫資質、製藥資格,診斷、下藥可謂“自學成才”。據瞭解,華普從網上瞭解一些中藥材的簡單藥理知識,比如:雞血藤、當歸、紅花、蛇膽等藥材有活血化瘀之功效,然後買來藥材加工成粉末。
  每次給病人“診斷”完,華某都會把這些藥面混合一下,分裝進紙包出售給患者。
  自2013年4月至12月,華某共到延慶5次,非法獲利四五千元。
  近日,華普因銷售假藥罪被延慶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原標題:男子上網“自學成才”虛假宣傳後非法行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