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臺化療飲食注意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範麗青 環球網記者 李柏濤攝
  【環球網報道 記者李柏濤】國褐藻醣膠副作用台辦春節過後第一場新聞發佈會2月17日舉行,發言人範麗青對於上周在大陸舉行的兩岸“張王會”進行了高度評價。她表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首次會面,就推進兩岸關係有關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達成積極共識,取得重要成果。
  上午10時,發佈會準時開始。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首先總結了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抗癌食物第一名會負責人王鬱琦訪問大陸並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所取得的成果。範麗青表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通過會面、茶敘等場合,就兩岸關係總體形勢和政策及相關問題交換看法。雙方積極評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肯定建立和增進互信是兩岸關係健康發展的關鍵。
  範麗青指出,雙方msata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由國台辦和陸委會建立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以利持續加強溝通、增進瞭解、深化互信,推動妥善處理和解決兩岸交往中遇到的突出問題,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但她強調,這個溝通機制不取代海協會與海基會事務性商談及簽署協議的功能,也不改變兩岸其他業務主管部門之間的溝通聯繫方式。
  範麗青表示,這次會面是雙方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政治基礎,順應兩岸民眾共同期待,推動兩岸關係全面發展邁出的重要一步,得到竹北售屋兩岸民眾的廣泛支持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
  範麗青同時證實,王鬱琦邀請張志軍訪問臺灣,張志軍接受了邀請。具體時間雙方將進行溝通。
  對於臺灣媒體關註的兩岸領導人會面能否在APEC上實現,範麗青也做出了回應。她表示,大陸方面一直對兩岸領導人會面持積極態度,兩岸同胞都希望看到兩岸領導人早日會面,至於APEC會議,有其自身的規定,應該根據APEC有關諒解備忘錄規定來處理。
  有臺灣記者提問稱,王鬱琦“主委”這個頭銜只出現在張志軍主任的口頭上,在新聞稿文字上是沒有出現的,對此臺灣媒體有一定的質疑。範麗青對此表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的會面是在共同政治基礎上,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良性互動的精神來進行的,符合目前兩岸關係的實際。至於兩岸間的政治敏感問題,應該通過政治對話和談判來解決。  (原標題:國台辦:通過政治談判解決兩岸間政治敏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