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23年,一直在派出所工作。做過內勤,當過刑警,乾過巡邏……從一名普通警員成長為所長,他做遍了派出所的所有警種。他說,派出所是公安機關的“窗口”,派出所工作的優劣,群眾透過“窗口”就能看見,為大家宿霧服好務,才不丟公安的臉。他,就是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區派出所所長林雁。
  “全能”所長
  一個企業園區13萬人餐飲連鎖總部設備 金點子化解老問題
  早上8時30分許到所上班,瀏覽頭一天的警情、安排當天的工作、跟刑警商討案情……一上午的時間很快就過負債整合去了。林雁說,自己是老刑警,經驗豐富,可以給其他民警一些參考意見,“去年年中,我們就齊心協力破獲了一起涉案300多萬元的詐騙案。”
  據林雁介紹,西區派出所是高新西區唯一的派出所台灣褐藻醣膠,有警員200餘人,人員規模成都最“大”。轄區內有500多家企業,外來務工人員眾多,且以年輕人為主,因此轄區內打架鬥毆是“老問題”。以富士康為例,其集團園區就有員工13萬人。為了該園區治安環境穩定,林雁力主在每一棟員工宿舍設置警務室,安排社區民警24小時值班。園區內還設有警務站,能最快速度地解決員工糾紛。經過兩年努力,該園區去年的報案率比前年下降了40%。年前也是勞資糾紛的集中爆發期,在國慶後,林雁就開始聯繫轄區企業,調解勞資糾紛。目前,這項工作初見成效,與去年相比,轄區內的勞資糾紛報案率下降了168%。
  “拼命”所長
  “棄家”連鼎曜餐飲製冰機上19天班 妻女對他“意見大”
  下午1時許,林雁前往成灌高速入城方向檢查點巡視,這是成都的“西大門”,他說,“馬虎不得,這個地方每天都要去!”隨後,林雁駕車在轄區內“查崗”——各個工業園區內有大量的巡邏點,林雁要去檢查民警的出勤和警容。晚上8時至11時則是市局統一要求的“節前整治”行動,“今天是不能回家了。”林雁表示。一旁的民警笑了:“加一兩天班對‘林所’來說不算啥,他曾連續19天獃在所上,最後嫂子都‘怒’了,就差讓副所長去做工作了!”林雁尷尬地笑笑:“我其實將工作和生活分得比較開,工作上的壓力我不希望帶給家人,所以連續加班19天,家人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於是就產生了一點誤會。”
  在辦公室的一角放著林雁14歲女兒的照片,由於沒有時間陪伴妻子、女兒,他感覺很愧疚,但也自認為很幸運:“如果一個警察沒有能體諒、理解他的家屬,兩個人是不能長久的,所幸我遇到了;至於女兒對我意見很大,我當然明白她的心思,就是希望我多陪陪她嘛!”
  成都晚報記者 文波(圖由受訪者提供)  (原標題:統管成都“最大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