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安徽日報推出2013年度“安徽十大新聞”和“安徽十大新聞人物”候選條目,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註。這些候選條目,記錄著加速崛起、銳意改革的新徵程支票貼現,展示了團結拼搏、砥礪奮進的江淮兒女新形象。就此,記者走訪了我省經濟學人和企業人士等,傾聽他們講述心目中的新聞事件和新聞人物。
  “‘雙十’評選是一種梳理和點評,發掘出對安徽經濟社會網路行銷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新聞事件和新聞人物。 ”省社科院城鄉經濟研究所所長呂連生說,迴首即將過去的2013年,像新橋機場竣工啟用、發展民營經濟新政、千萬畝森林增長工程等等,這必將在安徽奮力崛起的道路上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覺得‘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居全國前列,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進中趨好’化療副作用這條新聞的分量最重。”省經濟信息中心預測處副處長阮華彪認為,尤其是工業增速居全國第一位,這是我省多年來堅持擴大有效投入,努力提高創新能力的必然結果,更是對安徽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的客觀驗證。
  “面對全球經濟複蘇乏力,國內經濟增長面臨較大下行壓力,我省充分釋放改革紅利,簡政放權,著力打造最優投資環境,提高招商引資的質量和效益,為經濟平穩發展發揮了重要設計裝潢作用。 ”省商務廳外資處副調研員張弘強對打造最優投資環境的候選新聞感覺最深。在即將到來的2014年,他希望安徽有更多的經濟發展成就,江淮兒女更加努力奮進,有更美的精神風貌,為實現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
  “評選的過程,既是對今年熱點新聞的再回顧,也是對候選新聞人物的再認識,這一段段回憶,一次次感動,凝聚成發展的正能量,讓我們對安徽的美好未來信心更足,對精神文明建設和道德水平提升更加期待。 ”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雪松告訴記者,從這些候選條目中,他讀懂了安徽經濟發展的特色與內涵,讀出了全要素生產率對企業進步的重要意義,讀到了電子商務發展對膠原蛋白傳統經濟的拉動與提升。(鮑亮亮)標簽:安徽十大新聞 安徽十大新聞人物 “雙十”評選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匯聚發展正能量 實現崛起新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