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名有創業意願的殘疾人租辦公室參加創業培訓班。林涌浩 攝
  惠州關鍵字市首期殘疾人創業培訓班舉行
  殘疾人創業關鍵字廣告可申請10萬元小額擔保貸款
  南方日報訊系統家具 (記者/林涌浩 通訊員/李玉珍 葉巧蓮)“我是一名裁縫師,雖然我的身體殘疾,但不影響我創業的激情。我想創辦一家小型的制衣廠,帶動更多的殘疾人就業。我希望通過培訓能夠掌握更多創業和企業管理的知識。”今日上午,惠州市首期殘疾人創業培訓班開班,7個縣區的28名有創業意願的殘疾人參加培訓,來自惠城區的殘疾人黃開旋如是說。
  殘疾人:
  希望通過培訓支票貼現圓創業夢
  “裁縫技術是我的強項,但是怎麼創業、怎麼管理企業這是我應該加強學習的地方。”黃開旋是一名患有先天血友病的下肢殘疾人,不過他從事制衣工作十多年,練就了一手不錯的裁縫手藝,目前在市區南壇開辦了一個“三無”的小型制衣作坊,他希望將其轉型升級為正規的制衣廠,並帶領更多的殘疾人就業。(2013年11月11日南方日報惠州觀察03版公益欄目曾報道過)
  在南方日報記者的聯繫和推薦下,黃開旋參加了本次殘疾人創業培訓班。黃開旋說希望通過培訓圓自己的創業夢,並帶動更多殘疾人朋友實現就業。
  惠州市殘聯副調研員何建祥告訴記者,一直以來殘聯繫統主要通過加強殘疾人就業技能培訓來解決殘疾人就業問題,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像黃開旋一樣有創業意願的殘疾人涌現。為了順應殘疾人的創業需求,市殘聯聯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辦了首期殘疾人創業培訓班,並計劃今後每年舉辦一到兩期。
  市殘聯:
  殘疾人創業最多可獲三項資金扶持
  據瞭解,此次殘疾人創業培訓班由惠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訓練中心安排創業培訓專業教師對殘疾學員進行輔導,授課內容主要包括創業能力評估、市場營銷、企業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方面的知識。培訓時間為一周,培訓完成之後,學員需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創業計劃書》制定。主辦方還將組織專家對學員的《創業計劃書》進行可行性論證,通過專家論證合格的創業項目將由人社局發放《創業培訓合格證書》。
  “我計劃在明年春節之後,啟動我的創業項目,不過目前還有10萬元左右的資金缺口。我希望通過這次培訓,讓政府和殘聯能夠看到我的項目,能夠在資金方面也給以一定的幫助。”黃開旋說,大部分殘疾人的經濟條件都不好,資金困難是創業路上的一個重點問題。
  對此,惠州市人社局就業訓練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殘疾人屬於就業困難人員,可以享受相關的創業資助,獲得《創業培訓合格證書》的優質創業項目可以申請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創業資助。另外,符合相關條件的創業者還可以申請最高10萬元的免擔保政府貼息小額貸款。
  何建祥也表示,惠州市殘聯已經初步確定了對參加本期創業培訓的殘疾人的優質項目進行一定的資金幫扶,其中擬從財政資金中安排每戶數千元作為一次性幫扶資金,另外通過發動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資助或對口幫扶殘疾人創業。“如此下來,殘疾人創業至少可以獲得3項的資金扶持。”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惠州市殘疾人創業可申請10萬元小額擔保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