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陰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成琴之)11月5日,從湖南省湘陰縣農業局傳來喜訊,該縣晚稻基本收割完畢,預計畝產為470公斤,比去年增加3公斤。
  今年湘陰遭受持續高溫天氣災害,但在乾旱之年,水稻總產量與去年相比略增。據湘陰縣農業專家介紹,今年乾旱主要發生在東部丘崗鄉鎮,受災嚴重,但該縣70%的雙季晚稻集中在湖區鄉鎮,外河灌溉水源充足。乾旱期間,該縣有效科學調度水源,保證了水稻生長關鍵期的水源供應。農業局強化各項技術措施,安排農技專家蹲點指導農戶田間蓄水、看苗追肥、把握噴施最佳期,確保晚稻產量。同時,派發《病蟲情報》18萬份加強病蟲害防治,並籌資20萬元購買穀粒寶10萬包免費發放給農戶,應對“寒露風”的侵害。全縣共落實晚稻面積66.54萬畝,預計總產31.2萬噸。  (原標題:湘陰晚稻產量未受乾旱影響 畝產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djbahwhs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